银河🌈里流浪的蜉蝣

break the chain.burn it up.fight for noone.i just need freedom.

写文真的太难了,二十天瘦了15斤,不过既然开始了我就会认真对待,毕竟功夫不负有心人啊。没有人比我更懂得何谓孤独了,新春佳节别人吃吃喝喝阖家团圆,我天天苦思冥想怎么写我的oc,日日夜夜都在思索如何写这个时代众生的面貌。别忘了我在我的故事里面可是统领全局的上帝啊!


另外再吐槽一下当代文坛,事实上当代压根没有文学大师,只有讨好读者讨好编辑迎合市场口味的“作家”商人。他们不论写的是哪个性向哪种题材哪个年代,严肃文学也好,网络文学也好,编导也好,都是为了铜钱利臭沽名钓誉而出卖自己良心的宵小之辈。

不过,真正的文化人早在数次战乱中被世人的吐沫星子、同僚的造谣污蔑中舍生取义,埋葬于过去的菜市口、万人坑里面。这些大师我无能为力改变他们的命运,不过我一定要让我笔下的oc为他们招魂。

事实上,一个伟大的文学大师(鲁迅、曹雪芹、雨果、海明威等)只需要用一支笔嬉笑怒骂皆成文章。五十年后有几个人会记得当代曾经红极一时的社会名流、曾经只手遮天的权贵大亨呢,都早就入土了。

不过后人想了解唐代只需要读一读李白杜甫的诗,想了解宋代只需要看一看《清明上河图》,想了解明代听一出《牡丹亭》,想了解清王朝看《红楼梦》就行了。

我心目中人类几万年历史中最伟大的人永远是文化人、艺术家、思想家,这也是为什么历朝历代史官是帝王将相最忌惮痛恨的人。毕竟好奇害死猫,知道太多秘密的人会惹来所有人的痛恨。

我呢自知自己只是个普通人,不过神明爱我,这世间也只有神明可以一视同仁对待万事万物。所以啊我自己做咆哮的二十年代的目击证人,我要写上流社会,自然也要写底层,我既要写娱乐圈艺人,也要写艺人那张面具幕后的一切。

文人最应该做的就是揭露社会黑暗和人性的扭曲,所以我写的故事里面没有纯粹的好人,也没有纯粹的坏人。我会写男人们之间的感情,也要写女人们之间的爱恨纠葛。

不过因为我从小看了太多男女之间鸡零狗碎的东西,恰好这个时代的都市男女热衷于一夜春宵,脚踏几条船。所以我笔下的男女关系极大概率只会是因为政治联姻、权钱交易,还有娱乐圈司空见惯的桃色绯闻。是啊,婚姻只是爱情的坟墓,不过恰恰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的婚姻才有可能圆满长久。所以我笔下的男女关系也是最可悲最世俗最封建的一种方式。


另外再强调一次,追星混饭圈的人别来看我的文,尽早拉黑,我跟你们不是一路人。各大娱乐公司经纪人、狗仔、八卦记者你们背后diss我无所谓,你们那些伪君子的各种龌龊事压根不值得我去关注和撰写。

我笔下的oc都是一群混世魔王,这些人在很多吃瓜群众眼里只是“生于不义,死于耻辱”,不过人各有命,我给我的偶像们写一张判词,告诉他们“生的光荣,死的伟大”。再给诸位看客写张生死簿,衷心祝福当代每个人“生于安乐,死于非命”。

——谨以此文献给我自己、我的偶像们、人类历史上不计其数被世人唾弃轻蔑侮辱诽谤惨死的冤魂亡灵,以及那些年少时被原生家庭欺凌、遗弃、孤立、排挤的亿万孤儿、街头少年。
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🌈里流浪的蜉蝣 | Powered by LOFTER